七日电台大逃猜主页

【我喜欢你男朋友很久了】复一日

by一锅柠檬炖鸽子


1.

    不是什么好事。

    裴然和严准手忙脚乱地把螃蟹按进锅,直到再也听不到蟹钳抓挠锅沿的声音才松了口气。

    过年时裴妈妈寄了四五只大闸蟹给裴然,让他们在家自己弄了吃,收到快递后还能听到活蟹在纸箱里的声音,大概也没料到这两个不善厨艺的人连蒸螃蟹也能蒸得满室狼藉。

    “先去客厅。”严准避开裴然伸过来,想要接过抹布的手,低头把料理台擦干净边道,“我把这里擦了就来。”


    严准在年前的赛程密集,虽说裴然趁着寒假跟着战队一起跑,但正真能相处的时间却并不多。大多数时候不是裴然已经睡了,严准才结束训练,就是教练又抓着他们进行复盘。

    裴然这之前从不认为自己是喜欢粘人的人,但等严准撑着料理台,勾头吻他时又不大确定了。

    总之不知谁起的头,抵在严准肩上喘气的间隙,裴然一扭头,见到的就是已经从纸箱越狱,爬的满地都是的螃蟹。


    -

    “下次应该把它们捆起来再煮。”

    严准捧着药箱在裴然身边坐下,熟门熟路的找出一包酒精棉片和创可贴,在裴然面前摊开手。

    裴然有些茫然,但还是把手放在了严准的手里。


    “谁叫你拿这只。”严准好笑,倾身拉过裴然撑在沙发沿的另一只手,闷声道,“上次也是。裴然,你受伤是不是没有感觉。”

    裴然觉得有些冤枉,眨了眨眼,摇头说:“没有。”

    下一秒就被严准捏着酒精棉片按到了手背上,带起凉意。裴然这才在些微的刺痛中发现,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螃蟹腿划开了一道口子。不深,但因为皮肤白的缘故,周围泛红的地方就由为明显。

    他下意识挣了下。没挣开,反倒被严准更紧地握住。干燥的指腹抵着腕骨,严准拉着他的手反复捏了捏,又在上面贴了一个超市赠送的鲸鱼创可贴才放过他,垂头对他的伤口呼气,哄似的:“不疼了。”

    在松开的一瞬,裴然猛地抽回手,偏头深吸了口气,暗自希望胸腔里震颤的心不要太早溢出来。

    实在是有点……奇怪。

    严准似乎是在他头顶闷闷地笑了——有呼吸拂过他的头顶。过了一会,他用手撩开裴然的额发。

    “裴然。”严准在沙发前半蹲下来,仰着头与裴然对视。

    “你耳朵红了。”


    裴然:“……”

    裴然不理他了,捂着耳朵走去厨房,过了会用跟平时一般无二的声音说:“来吃饭了。”

    严准低头笑起来,上前帮他把饭从电饭煲里盛出,吃到一半时听裴然轻声说:“下次不要这样了。”

    “嗯?”严准一愣,反应过来后很快挑眉,明知故问,“什么样?”

    他半支着手臂看裴然:“裴老师,你不说清楚我下次要怎么改进。”

    

    裴然一噎,埋头挑了两根放进自己碗里的蟹腿,在严准以为他生气时闷声道:“不要像哄小孩一样哄我。”

    裴然认真地说: “下次可以吻我,但不要那样了。”

    这回换严准不做声,将剥好的蟹肉碗推到裴然面前。

    “好的,裴老师。”

    严准也认真道。


2.

    裴然和严准在来往学校和基地折中的地段租了一间带大落地窗的屋子。

    整理书柜时掉下了一本没放稳的书,连带夹在其中的纸页飘了一地都是。裴然看了一眼,很陌生,应该是严准从训练基地带过来的书之一,连着掉在地上的还有一封未封口的信。有些年月了,锋利的边角起了毛边,应该是主人经常翻看导致的。

    裴然把它捡起来放进书里时,眼角无意瞥到了封面上的一行小字,打了个愣,过来会后才把信封翻过来仔仔细细确认了几遍,没错。

    「to:裴然」


    字迹工工整整虽然还透着股稚气,但从连带的几笔笔画里已经可以看主人出现在写字的风范。

    裴然想了半天,没能从记忆里扒出有关这封信的一丝半点的印象,干脆装作没看见,想原封不动放回书里,正巧撞到了从楼上下来的严准。

    “刚刚听到有东西掉了,砸到了没?”严准将怀里的纸箱放到一边,再扭头时就见裴然手里捏着信,难得愣了下。

    “怎么被你发现了。”严准抬脚走到裴然旁边,小声嘟囔一句。

    裴然以为严准不想让他看,把书和信一起放到严准手里,抿着唇:“我刚刚看到上面写的收件人了……抱歉。”

    “不用。”严准顺手把裴然防尘用的口罩摘下来,蹭过去吻了他一会儿,说,“高中时候写的了,没不想让你看到。”

    像是知道裴然想说什么,严准用拇指抵住他下眼睑,承认:“是啊我喜欢你很久了。”

    

    “想看吗?”

    他站在落地窗洇进来的光里,低垂这眼晃手里的信,朝裴然道:“不过很牙酸,想的话我念给你听。”


3.

    旅行途中偶尔坐一两次公交其实也不错。

    人不多,但裴然和严准还是肩挨着肩坐着,衣服下的手就不知什么时候牵到了一起。

    南京这个时候的气候很好,从公交宽大的窗子往外看,能看到铺满整条街的梧桐大道,随着颠簸裴然没一会儿便靠着严准的肩膀没了声。

    “困了?”在靠站时严准护了下他的脑袋,轻声道,“我把外套脱了,里面的衣服没脏,你靠着睡?”

    “嗯……”裴然迷迷糊糊应了句,好久虚虚抓了把两人放在衣服底下的手。

    “没事。”裴然侧头靠着严准,过了会儿好像真的睡着了。

    严准从兜里拿出手机,分了一直耳机在裴然耳朵里,随机点开了一首歌,牵着裴然的手看外面。

    周围有几个穿着校服的小女生在讨论如果能回到过去,自己最想干嘛这类的问题。说到想回去追喜欢的人时,裴然忽然笑了一下,维持着闭眼的姿势问:“如果可以你想回高中吗?”

    严准:“不想。”

    他把连着他们的耳机塞 好:“我知道我喜欢你就可以了。”

    上了年纪的公交还在缓缓前进,直到下一站牌响起牙酸的刹车,严准才在穿着校服的女孩们吵吵闹闹地跑下去时听到裴然夹杂在里面的声音。

    “嗯。”

    裴然小声说:“我也是。”


    公交在路上一摇一晃地前进,把正辆车的人都拢进斑驳的树影里,混杂着不算清晰的说话声,耳机里流淌的歌放到中段,让人想起严准给裴然读的信。

    「我眼里栖息着你,一日复一日」


    一日复一日。





bgm美好事物

本来发的不是这一篇,但我昨晚梦到吃大闸蟹就写了

评论(21)

热度(3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