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电台大逃猜主页

【究惑】我写了什么哦

By.没有地方可以逃

还不到两天,001病房里的那位病人就可以给自己刮脸了,甚至还给新来的一块刮了,因为医生注射的药物效果惊人。之所以说效果惊人,是因为仅仅几个钟头,当游惑坐在轮椅上被推过一条又一条走廊的时候,幻觉中正下着一场夏日的绵绵细雨。左右两边病房里的物件,无论是烟灰缸还是床铺,甚至到盛满了彩色液体的注射器,都湿漉漉的吓人,他们甚至懒得掩饰自己的真实意图。
那个医生给他推了好几管注射剂,游惑终于觉得自己从轻飘飘的泡沫玩意儿变回了一个人。他把双手举到自己眼前,他们像雕像的手一样稳当。
“还好吧?”那个医生尝试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关切一些,但实际上失败了。目睹这一切的游惑摸摸耳朵,“还好。”
秦究撇了撇嘴,要是真还好就不会在这儿了。他抛出一个问题,“到底怎么回事儿?”
“没怎么。”缄口不言,秦究朝他身后的那位护士挥挥手,让她出去。送出去护士之后便自己起身,准备推着游惑出去走走。
沉默是桥梁,横陈在两人中间。秦究鬼使神差般的摸了摸游惑的耳垂,上面有过穿孔的痕迹。继续抛出一个问题,“你说什么?”
游惑沉默了一会说“我没。还有,不要对病人动手动脚。”
“我可是听见了,你说的挺大声的。”秦究慢悠悠的推着轮椅。
游惑觉得好笑,“那我说什么了?”他从轮椅上回过头来看着推着他的秦究,他的主治医生。在他刚来不久的时候他还处于不能自理的状态,什么个人卫生和自己的衣服和房间都不能自己来好好整理,即使是打了药也没用。
虽说现在也是——游惑这么想着看着眼前这个有着黑色眼睛的男人,黑色最近常常会出现在他的梦里,让他的梦至少有了一点颜色,不再是粉刷的白墙或者是骇人的透明,至于黑色好不好这一点他倒是不在乎。
“你说想多了解了解我这个人。”笑里头倒净是些坏心思。“我从没……”游惑眨眨眼睛改口,“是,你说对了,那你说吧。”
“那我可真是厉害,不先给我点奖励吗?”秦究十分自然地将他的手往游惑头顶一搭,“游惑……先生,当时怎么会到这儿来?”
游惑回头看他一眼,秦究却坦然道,“也不是什么难事儿,无非是一换一嘛,划算啊。” “没什么,我失忆了。”
“这叫什么事儿?”秦究绕到他前面站着,背对着他,“没准你现在能想起来。”
游惑盯着黑色的眼睛定了定神,平淡的开口,“是吗,一换一?”
“轮到我了?好好。”秦究点头,“那……”接下来是不为所动的捏了捏游惑那张冷淡的脸,“一换一。”他这样总结他刚才的行为。
游惑眯起眼睛,不爽,但不讨厌。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小病号。”秦究摆手,“我来这里可不是为了普度众生,应该说来这里的医生应该没有会想要拯救谁的吧?”
“哦?秦医生的意思是?”游惑坐在轮椅上享受绿色和蓝色的包围,绿色的冰雹,蓝色的树叶,哦,还有一双正在盯着他的黑色的眼睛。
小黑点。他这样总结。或者是,发光的黑洞,凌晨的远光灯。
“在想什么?”黑问他。
“没什么。”他回答。
“你很容易出神。”黑说,“想起以前的事了吗?”
游惑摇摇头,看了他一眼说,“只是在等你继续的时候稍微关爱了一下自然环境。”
“一换一。”秦究重复这个条件,咧着嘴笑,“你还想继续的意思?”
游惑重复道,“秦医生,我失忆了。”
“你不觉得这也是一个帮你找回记忆的途径吗?”秦究开出条件。
游惑沉默了一会,“好。一换一,这次你先。”
“嗯?好啊。”秦究说,“在此之前,先找个地方坐着吧。”
不同于平常的医院,这座医院没有长椅,倒是修了很多花坛。他们走到一处僻静的地方坐下,秦究先发制人。“现在是下午三点,最热的时候。”
“不理智的情况下透露出的信息才是最真实的,不是吗,秦医生。”游惑解开衬衫扣子。
好吧,现在,秦究盯着游惑露出来的锁骨,摊摊手表示他也不理智了。
老规矩,一换一。
秦究掉下一个问句,“你想知道什么?”
“嗯?”游惑挑眉。眼前的秦究明显不会老实回答他的问题,那么问题本身也没有意义。那就问个简单点的吧。
游惑不在意的绕着指头,歪歪头直视那双黑色,“我打了耳洞,你怎么看?”
开放题,却是最难得分的。秦究笑着摇摇头,“没准你会适合银色的。基础款式。”
“是吗?”游惑皱眉,事实上这个耳洞的意义他也记不清了,自打他来了这里他就没见过一件属于自己的东西,就连他身上穿的这件衬衫也是医院里发的病号服。
“这真是个奇怪的医院,对吧?”秦究问,“或者你想知道我是做什么的?”
“我的主治医生。”游惑观察着他的反应,“专业……”目光下落,落到胸前的名牌上,“……我该怎么翻译这个?”
秦究眨眨眼,“你想怎么翻译?”
“不是什么好词。”游惑总结。
“仁者见仁。”他说,“你不该相信你所看到的。”
游惑解开一颗扣子,笑着看向秦究,“也对,一个医生应该是很了解自己的病人的,对吗秦医生?”
勾起嘴角,秦究凑近了摸摸他的耳垂,“小病号,够了解我了吗?”
游惑垂下眸,绿色的天空变成喷泉,蓝色的树叶落下,遮住了他的眼睛。
秦究取下名片,放进游惑胸前的口袋。游惑伸手触碰秦究的,似乎在上面点燃烟花,他感受到秦究微微颤抖的温度,一个医生的手会这样抖吗?或许他真的不该相信自己所看到的,这里不是医院。
信息不对等,他啧一声。而秦究的手一个翻转却握住了他的,秦究说,“这一次可不一定是捏脸了。”
游惑牵着他的手蹭过耳垂,他,“为什么是Gin?”
秦究说,“为什么是银色”
微微眯眼,游惑凑上去跟他接吻,自己的猎物这么快破解了谜题,他有种被瞄准镜锁定的满足。
秦究的鼻尖抵着游惑的,狩猎向来要一击致命,而这场双向的狩猎的结局无疑是双赢。


END.

啊,写完了。
好像没扣题?奇怪,这里不到处都是“秘密”吗?不是病人的病人,不是医生的医生,甚至……不是医院的医院。
嗯?那我写了什么啊?

在这里放下一个TRUE END.



 

评论(1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