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电台大逃猜主页

【远谦】无名的夜晚

By.躺棺材里也在磕cp


  玻璃杯被放在桌沿边缘,灯光照下来,在昏暗的桌面上留下一小圈极昼之地。魏之远坐在沙发上,看向旁边的魏谦,这几杯后劲极大的威士忌已经把他给灌得醺醺然,连同眼神都变得有些飘忽起来,他想看清东西,必须要眯起眼。

 

  魏之远想亲他。在魏谦垂眸看向他,喉结滚动那一瞬间,启唇唤他“小远”之前。他想亲他。亲他的眉毛、鼻骨和喉结。但是魏之远不能亲,因为周遭是一群陌生人。在这样的环境里让他觉得表露爱意是一件没有安全感的事情。

 

  最近魏之远的压力挺大,他的新一轮的游戏企划案已经梳理得差不多,各个环节的调控也已经步入关键阶段,只差最后的收尾。饶是不像魏谦年轻时一般热衷于当工作狂魔的魏之远,也连轴转地跟各部门加班加点地开了几场会。

 

  他今晚加完班,魏谦破天荒地主动提出带他去酒吧喝两杯的提议。魏之远起初还因为要魏谦戒酒而不肯答应,后来想了想,觉得只破一天的例也没什么大不了,于是只好接受。等到了酒吧,魏之远才回过神来,觉得他哥有借替他疏解压力之名、满足自己对酒的私欲的嫌疑。

 

  只是刚坐下喝了两杯鸡尾酒,魏谦那杯还是被魏之远盯着多加了果汁的,酒吧里就有一群大学生们邀请他们俩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魏之远本来想要拒绝,然而偷偷觑向魏谦的时候,却发现他大哥好像并没有流露出反感的情绪,也便欣然答允。

 

  于是就有了现在魏谦坐在沙发的另一边,被威士忌和鸡尾酒掺杂而灌得微醺的模样。

 

  今日也算魏谦倒霉,几次转盘指针都指向他,而魏谦这人,在陌生人面前也维护自我形象惯了,选了大冒险还都是做不来的,诸如“和一个陌生人接吻”、“和陌生人喝一杯交杯酒”此类,魏之远在一旁瞧着,像一个人形监控器,这些大冒险每每说出来都有一道目光落在魏谦身上,他有些发毛,又暗骂自己果真是被这小崽子管控得死死的。偏真心话他又不愿意对陌生人讲,于是只好认命喝酒。

 

  魏之远投过角落里幽暗的壁灯看向身侧的魏谦,距离已经足够近,他可以清晰地分辨出魏谦下巴上若隐若现的胡茬和眼睑下面那一颗极小的痣。他的手握在杯壁上已经微微洇出了细密的汗,这样闭塞的昏暗空间里,他突然很想亲他。

 

  等到第七轮转盘开始转动,最后落向的仍是魏谦。魏之远瞧他今日已经破例过了头,不能再多喝,已经做好替他做大冒险的准备,然而这次魏谦却不按套路出牌,选择了真心话。

 

  一个小姑娘这时候兴奋地举起手,想要提问魏谦真心话。“还单身吗,单身的话理想型是什么样的人?”她瞧见魏谦和他身边的男人都长得难得一遇的俊朗,自然不会放弃搭讪的机会。

 

  魏之远听到这个问题条件反射地略微僵直了身体,后背紧绷起来,像一块铁板。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些什么。他只是不能够确定魏谦在一群陌生人的面前会不会藏起所有的情感和爱意,他们的关系在光明里变得晦暗且滞涩,宣之于口变成艰难的事。

 

  而魏谦的眼神微动,壁灯转动的光线像极摇曳的烛火,他在微弱的灯光下,沉默了半晌,这一刻却被魏之远无限放大拉长,他胸腔里的东西在怦怦地跳动着,声音放大到鼓动耳膜,他在这时甚至觉得自己仿佛在等待宣判。

 

  “不是单身。我的理想型就是我的爱人,偶尔患得患失,照料无微不至,他很好被满足,经常会因为我对他的一点亲近就觉得幸福得无所适从。”魏谦讲起来的时候轻轻地笑,酒杯在手里微晃起来,泛动着浅黄色的光晕。

 

  魏之远听见“爱人”这个称呼的时候,拼命压抑住自己内心的雀跃,玻璃杯在掌心里几乎都要被攥到捏碎,不真实的确定话语像一张交织的巨网铺天盖地地落下来,把他完全地网在其中,如同跌落进温柔乡。他从小就是并不太有安全感的人,他生命中为数不多的安全感,却全都是由魏谦给予。

 

  他眼眶发涩,鼻尖发酸,他转头看向他,在喧闹吵嚷的人群中,想要亲他的念头又凶狠地冒出头来。但他依然在克制着。

 

  这次的真心话总算是通过,魏谦轻描淡写地扫了他一眼,伸出手去,在桌子下面轻轻地捏了捏魏之远的小拇指指尖,玻璃杯壁上残留的水渍尚且依然存留着冰凉的温度,碰触到他温热的掌心,发痒。

 

  他不知道魏之远现在的心里是怎样的翻江倒海,但是他却像如释重负,把心里积攒很久却不知如何表达话语在这种场合下说了出来,所幸这人也能听到。

 

  下一轮转盘重新开始转动,这次却猝不及防停在了魏之远的面前。魏之远这次选择了大冒险。

 

  有人让魏之远给自己喜欢的人打电话,并说一句自己想说的话。魏之远骤然间感受到真心话大冒险所谓的魅力,他在这些要求里突然体会到一种可以灼烧起来的冲动,这些不理智的欲望打破掉层层的禁锢,几乎下一刻就可以吞噬掉他所谓的强大意志力。如果此刻的大冒险让他去亲吻自己喜欢的人,他想他会毫不犹豫地亲吻魏谦。当着所有人的面,光明正大地、无所顾忌地亲他,向陌生人开诚布公地宣告他们的关系,告诉他们,他和他在相爱,过去、现在、将来。

 

  魏之远掏出手机,他扭过头去看了一眼魏谦,正对上那人的目光,略略带一些惊愕,可能多半来自于即将打破他人认知的措手不及。

 

  魏之远轻轻拍了拍魏谦的手背,找到通讯录那个永远在置顶的名字,指尖落下去,点在屏幕上。

 

  身旁人的手机就应时响了起来。

 

  一群大学生们确凿被震惊地屏住呼吸,谁也没想到他们两个人原来是一对。有女生反应过来,拍着大腿和另一侧的朋友讲磕到了,声音变得尖细。

 

  魏谦没想到魏之远在陌生人面前也能这么疯,但他到底还是掏出手机,摁下了接听键。  

 

  “哥,我的人生,三分之二属于你,三分之一属于小宝。太阳永远升起,我永远都爱你。”

 

  魏之远的语音落下,喧闹昏幽的角落里有短暂的安静。

 

  他们明明什么都没有说,但是这一刻,在座的所有人,大抵都已经明白了他们的关系。

 

  最后一轮转盘转动,幸运玩家仍然是魏之远。他刚才约摸把在场的人都震撼得不轻,因此这次不敢再选大冒险,便选择了真心话。

 

  想要问他要联系方式的小姑娘已经不敢再开口讲这个话题,于是转而让他讲一个秘密。

 

  魏之远想了想,然后转过头来,看着魏谦说:“衣帽架上的包里,我的日记本,是最诚实的东西。日记本的最后一页写了一句话。

 

  如果有一天,我走到最窘迫艰难的境地,我也许会放弃一切,但一定不会放弃爱你,哥。”

 

  他此刻庆幸,他的遗书里写着最真挚的诚愿,日记本里记录着最偏执的念想,他的有着颠倒尖锐的执念的一生,幸好没有戛然而止。

 

  他和魏谦还有很长很长的一辈子。

 

  魏谦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却下意识地轻轻开口说:“小远,没有如果。我不会让你有放弃一切的那天。”

 

  

  从酒吧回家的时候已经凌晨,马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魏之远和魏谦出门的时候并没有开车,所以只好慢慢地走回家。

 

  “我们养一只小狗吧,小远。”魏谦说。他很少有这样突发奇想的时候,因此现在大约是已经喝醉,意识不大清明。

 

  魏之远并没有多做考虑,几乎是一口回绝:“不行,狗毛对你的肺不好。”

 

 “那就不养了,反正现在我也有一只。”魏谦撇了撇嘴,语气里带着些许调笑的意味。

 

  魏之远还没反应过来似的,眉毛挑起来:“什么?”

 

  “可惜,你不是小奶狗,而是一只小狼狗。”魏谦轻笑着说。

 

  魏之远的吻突然堵住了魏谦的唇。

 

  寂寂无名的夜晚里,他终于忍耐不住,惩罚似地亲他。

 

fin.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