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电台大逃猜主页

【默读】向海

by暗夜女神




没有别的,想去海边。



  浓雾从东面压来,雨混合着风,时针转过四点十秒钟。费渡靠在副驾驶一侧的车窗上,指节轻扣摇下的半截车窗,眼睛被雾挡住,风吹起额前碎发。


  骆闻舟托着他的后脑把人转过来,就着湿冷海风接了第一个吻。


  初夏的海风还没开始铺天盖地的燥热,带着海水微咸的气息和倒春寒残留的温度席卷,零散的光线穿过厚重云层落到地面上,留下一个微弱的光影,风吹就散。


  他们把车停在距离海边不远处的小店门前,周围零零落落几位游客靠着栏杆和他们一样等日出。骆闻舟咂舌:“好不容易休个年假,还要被剥夺晚起的资格。”


  费渡抬手把眼镜收进胸前口袋,冲着骆闻舟挑眉,指尖顺着他皮肤纹理滑到肘处:“师兄,一日之计在于晨。”


  骆闻舟伸手抓过来他的手腕,温热的手掌覆盖冰凉皮肤,费渡穿了一件薄款外套,袖口松松垮垮露出半截手腕。骆闻舟把手掌覆上去填满衣料留下的空白,没有人注意海岸上微小的动作,他们也没再松开。


  四点三十五,身后小店的卷闸门拉开,在宁静的空气中划开一道沉闷声响。一位四十岁上下的女人推着餐车走到店面门前,车上整整齐齐码着两个保温桶,热气腾腾地盛着粥,不锈钢勺撞击发出叮啷声响。


  骆闻舟执意牵着费渡要了两份早餐,花了五分钟时间科普不吃早餐的危害,费渡从盘子里捡出来一个形状圆圆鼓鼓的包子塞进骆闻舟嘴里,才停止了每日不知道多少次的健康知识小课堂。骆闻舟差点被噎到,端起来喝了两口粥,被烫到舌尖嘶嘶倒抽凉气,费渡弯起眼睛,看热闹不嫌事大:“好吃吗?”


  “小兔崽子。”骆闻舟用筷尾敲了敲费渡指节,故意压着嗓子装唬人,唇齿一碰:“别浪费粮食。”


  说罢还指了指费渡碗里剩下的半个包子,可怜的肉包被费渡咬了一半觉得太咸,剩下一半说什么也不吃了。费渡眼皮一拉,目光向下落,倒是有了几分骆一锅讨猫粮的神态。


  骆闻舟自己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知道这一人一猫私底下暗通款曲,捣鼓了多少种花样用来气他。


  不吃就不吃吧,算了。骆闻舟一面想着,把费渡剩下的半个包子塞进嘴里,心里默念十遍不能浪费粮食,抬眼就发现费渡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看。


  “干嘛?”骆闻舟抬抬眼皮,声音有点哑:“我普通中产阶级家庭,节约粮食是美德。”


  费渡含着笑点头:“教育得对。”


  结账的时候店主还给他们塞了两块糖,嘱咐他们快去沙滩上占个好位置,一会儿日出就到了。


  海滩上熙熙攘攘散布着人群,骆闻舟和费渡打着赤脚,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细碎沙砾,柔软的沙滩包裹着皮肤。近海处有一块凸起的奇形礁石,通体灰黑色,在稀疏的光下微弱地反着光。骆闻舟找了个合适地方坐下,伸手给费渡借力,温凉日光笼罩着肩颈处皮肤,形成淡金色的微小光点。


  费渡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指针差一格到达五点,海水开始涨潮,在距离他们一米处拍打又褪去,浸湿干燥沙石。


  天空泛起灰白,浓雾渐渐散去,残留雾色混入云层,被东边天空上弥漫的金黄消逝。灰色和蓝色过渡的边缘并不明显,天空像摊开的画布,铺满了浓重色块,在海风吹拂下透着阴冷色调。


  骆闻舟覆盖上费渡的手掌,皮肤下血管跳动,如浮动的碎金。


  沙滩上零落着一些低声耳语,大部分人只是抬头看着东边的天,从淡黄进而转化成浓重亮金,云层遮盖住还未落山的月亮,只在浮动的间隙里得以窥探一点半星。


  远处钟楼敲响五下钟声,把沙滩上连成一片的快门声掩盖下去。费渡向后靠,落在骆闻舟的肩膀上,被骆闻舟伸手搂住。天边日色喷薄而出,半边天色被金色占据,深不见底的蔚蓝海水水面上浮动着亮白色日光,随着海浪起伏由深到浅再由浅到深,远处海岸线隐隐约约看到船舶影子,光驱散迷惘海雾。


  他们从礁石上跳下去,落在沙滩上印出几个交叠的脚印,手指相扣,指节上银白色戒指互相撞击,费渡抬起头,天光几乎已经铺满整面天色,浮动的云层中也没有了月亮的影子。


  “在想什么?”骆闻舟问他。


  费渡略一思忖:“在想……师兄我爱你。”


  日月相噬,而你吻我如潮汐。

评论(26)

热度(1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